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

【御澤】沒有你的世界

沒有你的世界

*前篇Getting Out of Your World
*本篇為前篇的澤村視角



  「比賽結束!青道又再次以一分之差飲恨!今年能夠進軍甲子園的隊伍依然是王者.稻成實業!」
  如雷的歡呼聲自球場周圍爆開,澤村愕然看著休息區裡早已摀著臉泣不成聲的隊友們,淚水終於忍不住從變得黯淡的雙眼潰堤。
  他不知道,這是他最後一次與御幸一同站在球場上。


  換上簡單的T恤和運動長褲,澤村走到空無一人的球場,準備跟他最友好的夥伴──輪胎──開始午後的自主練習。
  初春的微風帶著些許花香輕撫他的兩頰,他舒服的閉上眼,張開雙臂享受從袖口灌入的清涼。平時總是充滿笑鬧聲的球場此刻只聽得見靜謐。澤村深吸一口氣,慶幸自己選擇在春假留在宿舍才有機會獨佔整個球場。

  一抹熟悉的身影忽然映入眼簾,他無法置信的揉揉眼,那穿著深藍色休閒服的背影依然矗立在場邊。
  澤村心中還在猶豫著該不該上前打招呼,身體卻已經自動走到那人身後。
  「御幸……學長?」他艱澀的開口,震耳欲聾的心跳聲洩漏了他的緊張。
  看見對方驚愕地回過頭,澤村才發現自己竟然對那張臉有股懷念的感覺。
  「喔!真的是你啊!好久不見啦!」他趕緊朝御幸咧嘴一笑,希望他沒有察覺自己的侷促不安。
  「……澤村?現在不是春假嗎?你沒有回長野?」
  「嘿嘿,我想趁大家不在再多鍛鍊一下自己!」他轉頭看了看與自己相連的好夥伴,「而且,御幸學長不知道吧?」渾圓的雙眼笑成了一彎新月。
  「知道什麼?」
  「咳、我現在可是、責任重大的副隊長呢!」澤村挺起胸膛,心中的自豪與驕傲全寫在那張仍嫌稚氣的臉上。
  「……我不記得青道有這麼缺人啊?」
  「什麼意思啊你!是教練終於認同我的能力了好嗎!?」他脹紅臉,不滿地對御幸反駁道。「我,澤村榮純,已經是個能夠承擔重責大任的男人了!」
  「是、是、是,你還是一樣吵嘛。」
  「不准敷衍我啊!可惡的四眼!」
  熟悉的對話如狂風般將澤村心底的記憶全掀了起來,他才驚覺自己從未把眼前的這個人自腦海中抹去。即使是御幸畢業一年後現在,他還是覺得他就像三年前兩人初遇時一樣沒有變。一樣的眼鏡,一樣的毒舌,一樣的令人火大。

  第一次踏進這個球場,御幸就對當時大言不慚地向東學長提出挑戰的自己叫了聲「好搭檔」。那面對前輩仍從容不迫充滿自信的笑容在他內心泛起陣陣漣漪。
  投進御幸手套裡的十一球,改變他命運的十一球,讓他下定決心離開長野的夥伴們到東京來的十一球,每一球澤村都銘記在心。
  終於進入青道,卻發現要讓那個人接他的球並沒有之前容易。不只是像玩具一樣被耍得團團轉,甚至還因為對克里斯學長的誤解被他揪起衣領狠狠地撞在牆上。
  於是與御幸再度組成投捕搭檔的那一天,他只想把自己最好的球投進他的手套裡,讓他看見自己的進步,讓他在未來會想多接幾球。
  與強敵對決時的興奮,與隊友們落敗時的悔恨,全是他過去從未感受過的。

  是御幸開闊了他的世界,也是御幸一聲不響的離開了他的世界。

  若不是倉持學長,澤村恐怕到現在仍傻傻地以為只要和御幸考上同一所大學,就能再與他組成投捕搭檔。他甚至是隊上最後得知這件事的人。
  直到畢業典禮那天,澤村依然沒有開口問御幸為什麼不打棒球了。話多的他之後就連一封簡單的問候簡訊也寄不出去。絞盡腦汁才想出的幾個字,最終還是逃不過全部刪除的命運。他才赫然發覺,他們除了棒球,沒有任何交集。

  此刻,御幸就站在他面前,他卻無法像以前一樣毫不猶豫地要求對方接他的球。
  澤村躊躇許久,終於下定決心。

  這是最後一次機會了,怎麼能眼睜睜讓它溜走!

  「對了!既然你都來了,就接我幾球吧!」他轉身就想拉著御幸進牛棚,對方卻撥開了他的手。
  澤村錯愕的回過頭,他沒有捕捉到那副眼鏡背後轉瞬即逝的痛苦。
  「……澤村,我已經不打棒球了。」
  「啊,對不起,我忘了。」澤村低下頭,雙手抓緊褲管,想阻止淚水奪眶而出。明明早已做好被拒絕的心理準備,眼淚卻依舊莫名其妙地在眼眶中打轉。

  偌大的球場只剩下風聲,站在場邊的兩人都不發一語。

  「你真的……再也不打棒球了嗎?」真的再也不接我的球了嗎?
  澤村嚥了口唾沫,深怕對方會察覺眼中差點掉下的淚水。
  「……我的父母親希望我未來能夠繼承家業,所以在進入青道之前,他們便和我約定,我必須遵照他們的要求選擇大學,並放棄棒球,專注在課業上。」
  溫暖的夕照映在御幸臉上,鏡片反射陽光令澤村無法看清他的表情。
  「我必須遵守這個約定,澤村。」
  堅定的語氣讓澤村明白,即使他說再多都是白費工夫。如同先前一般,御幸一旦決定的事,無論是誰都無法改變。去年夏天的最後一場比賽,便是他們最後一次組成投捕搭檔。

  「那麼,你後悔嗎?」即使金黃色的雙眸毫不迷惘的直視眼前,他仍無法看穿對方真正的想法。
  「從不。」
  果然是御幸一貫的風格呢。澤村忍不住笑了出來,卻沒辦法忽略心頭突然襲來的痛楚。
  「那就好啦!」他咧嘴一笑,「雖然以御幸學長的能力來說有點可惜,但只要你覺得值得就好。」
  澤村拼命壓抑胸口一陣又一陣的刺痛,笑著說出違心之論。

  「糟糕!我得回宿舍去了!學弟還在等我幫他開門呢!」他說了謊。「御幸學長要一起回青心寮看看嗎?」
  「不了,我也該走了。」意料之中的答案。
  「嗯,再見啦!」他誇張地揮舞雙臂,轉身朝青心寮跑去的同時也順手抹去自眼角滑落的淚水。
  澤村無法明白心中這股酸澀是怎麼回事,只能頭也不回的任憑眼淚彷彿永無止盡般從眼眶湧出,同時倔強的不讓背後的人發現。

  前腳好不容易準備跨出球場,後方的聲音卻突如其來地呼喚他的名字。

  「澤村!」

  忘記自己臉上仍佈滿淚痕,他下意識地回過身,雙眼圓睜著。
  「你是打算帶著那顆輪胎回宿舍陪你睡覺嗎?」接著是他再熟悉不過的大笑聲。
  「我、我只是想晚上直接從宿舍跑步過來!」澤村奮力自哽咽的喉間擠出了這個對方絕不會相信的爛理由。
  他注視御幸步出球場的背影,回過神才發現自己正捏緊褲管,眼淚已經將球場的泥土染成了黑褐色。

  多年以後澤村才明白,那一天不只是他最後一次見到御幸,同時也是他的初戀宣告結束的日子。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he End





我覺得他們兩個只要沒有人先開口,就一定會錯過彼此。
他們太容易錯過了。



所以下一篇我要寫同居寫肉啦我受不了啦!!!!!!!!!!(自己受不了是哪招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